忆策

番外来晚了,我有错!我有罪!


番外篇


        【京城】


          酒楼之中


          一男子磕着瓜子道“哎,我最近听说,这各州各地有名的商贾都来了京城,你们说这是不是又是皇帝召见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对面的男人道“这次商贾云集可不是因为皇帝召见。而是因为莫家家主莫若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莫若菲又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今儿个是莫若菲生辰,莫府大摆宴席、广发请帖。”男子看了看四周,压低声音,继续道“听说莫若菲今天要以女装出席,各家商贾都不远千里的来了,就为了一睹芳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有这种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可不。我昨个儿还在大街上看见宁王府的马车了。我看啊,这事还惊动了金陵的宁王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会是宁王爷看上莫如菲了,想让她当儿媳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旁桌的男人道“二位光在这儿说多没意思啊,不如去莫府门口凑凑热闹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位兄台说的是,走走走去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旁桌的男人扔下银两男人起身离开了酒楼,心道“我倒要看看此人是有何资格给楚叶凝当靠山。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莫府


          全府的人都在忙着各自的事。楚叶凝走到莫若菲的房间,皱眉喊道“莫若菲!说好的女装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更衣的莫若菲转过身,尴尬的笑了笑“我穿不惯女人的衣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也得给我穿!你可是答应我的,今天必须要穿女装。我告诉你,我姐今日一早就进宫了,皇上和贵妃一会儿就到了,你赶快去梳妆换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楚叶凝边说边推着莫若菲行动。莫若菲连还嘴的余地都没有就被强行换上了女装。楚叶凝满意道“这就对了嘛。大家闺秀的样子有什么不好的,真搞不懂你为何会不喜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不喜欢,是不习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林昇进门屋道“启禀公…小姐,皇上和贵妃到了。从后门进来的,已到了您的书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闻言,莫若菲快步去了书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书房中,皇帝左看看右看看满屋子溜达。莫若菲进门便跪在地上“草民参见皇上,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。不知皇上突然驾到,草民未出门迎驾,请皇上恕罪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皇帝笑了笑将人扶起,道“无碍无碍。我本就是微服私访,不怪你。今儿个是你的生辰,我让青芜挑了好些个东西,你来看看喜欢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柳青芜附和道“这可是本贵妃费了一天的时间挑的,莫老板可要好好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莫若菲看着一个个价值连城的物件,都不知该说什么好“草民多谢皇上赏赐。让贵妃娘娘费心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皇帝语重心长道“只要你与炻儿好好的,你要多少朕都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莫若菲笑了笑,没有接话。良久,道“请皇上贵妃娘娘移步前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众人刚到了前厅,便看到下人一个个箱子往里抬。陈启从队伍的最后跑到前面,看见了东方炻便明白了。上前问道“我的好弟弟啊,你送这么多,是送生辰礼还是下聘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东方炻不以为然道“生辰礼啊。一共二十四箱,之前落下的我都补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陈启想了想“好主意,再过上两个月就是辞儿的生辰了,二十一箱礼物我现在就得开始准备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两步外的楚熙辞扶额,真不愧是一家人啊。谁来救救我啊!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过了不久,宴席开始了。莫若菲中途又换回了男装,把没看够的东方炻给气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莫若菲坐在东方炻的对面,挑衅般的看着东方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东方炻起身将莫若菲拉走,拉进了莫若菲的房间。东方炻将莫若菲圈在自己和柱子之间,让莫若菲动弹不得,问“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莫若菲装傻道“殿下你说什么呢?草民干什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,跟我装傻是吧。行,莫若菲我告诉你,我已经忍你很久了。你既然跟本王装傻,那本王今晚就办了你!”话落,东方炻将人打横抱起,向床走去。然后,此处省略一万字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 东方炻一直折腾到天快亮才放过莫若菲。消了气后,东方炻才发现莫若菲从一开始就没有丝毫的反抗。反过劲的东方炻无奈的笑了笑,自己终究还是没算计过怀里的小女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两个月后,一道赐婚的圣旨到了莫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外人只知诚王和王妃两情相悦,却不知莫若菲是母凭子贵当了诚王妃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