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二十六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按妇人的话照做,等了七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房中,莫若菲坐在梳妆台前,摘下面具,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脸,心情愉悦了些。那道伤疤已经渐渐淡去,几乎已经看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贺兰梦“公子,易牧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得意的笑了笑,便戴上面具向前厅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前厅,易牧远远的看见悠哉悠哉的莫若菲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进了屋“在下楚子玉,不知易大人前来有何贵干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家王爷有些事想和楚公子相谈,所以派我来请公子走一趟。不知公子可愿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易牧,你还敢来这里!”花不弃突然出现,冲到易牧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见过信王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抓了陈煜,不直接冲我来,还拐着弯儿的惊扰楚府,你们到底想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王妃,我想您是误会了,我们本来就是冲着楚公子来的。您放心,过几日我一定将信王完好无损的送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王妃!”莫若菲打断花不弃“王妃切莫动怒,此事交给我。”莫若菲对易牧道“既然是诚王殿下盛情邀请,那在下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楚公子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不弃看着楚子玉消失在视线里,吩咐道“来人,备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郊外客栈

          易牧将人带到一间客房门口,道“楚公子请吧,王爷在里面等着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推门走进去。看着桌前的东方炻,跪地道“草民楚子玉,参见诚王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炻没有理会,自顾自的泡着茶。莫若菲见这人完全不搭理自己,也只好跪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东方炻,你给我出来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闻声,东方炻抬起头。易牧“属下没拦住信王妃,请王爷恕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先出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炻问“王嫂突然驾到,有何贵干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陈煜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不弃看了看东方炻,开始转悠。在墙上找到了机关。顺着小孔看去,看到了陈煜。又问“你到底要怎样才肯放过陈煜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炻没有说话,起身走到莫若菲的面前,将人扶起,温柔道“跪累了吧?来这边坐着休息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甩开东方炻的手,道“放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此着急做甚。你急着忙慌的跑过来一定累了,先歇会儿。其他事咱们慢慢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速速将人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炻沉下脸来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不弃上前道“东方炻,故技重施的把戏好玩儿吗?先是云大哥和四小姐,现在又是陈煜,你到底想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莫若菲惊了,一个箭步上去,质问道“你把阿琅和丹沙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炻瞪了一眼花不弃,笑着道“没什么。就是抓了他们,吓唬吓唬朱丫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次呢?是为了吓唬吓唬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东方炻我告诉你,家人是我的底线。你若是再敢牵扯到飞云堡,就别怪我无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不弃急得快哭出来了,可东方炻毫不为所动,他看着莫若菲“放了他可以,但我有条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直视着东方炻“诚王殿下尽管提,只要我能做得到,我都答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!楚公子果然爽快。三日后,本王八抬大轿,以诚王府为聘,娶公子为妻。届时,希望楚公子十里红妆凤冠霞帔入我诚王府。礼成之后,我自然会放了长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小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,楚公子是答应还是不答应?如果楚公子是担心夙岚看不到你成亲,我也可以等到她回来时再办一次。或是再关长卿十天半个月,等夙岚回来再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不弃将楚子玉拉到身后“东方炻你疯了!楚子玉他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什么?男人吗?呵。”东方炻看向后面的莫若菲“忆山,你还没告诉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声“忆山”让花不弃懵了,转身抬头看着楚子玉,花不弃抬起手摘下了楚子玉的面具,露出了那张熟悉的脸,手中的面具掉在了地上,惊讶道“是你!”

评论(4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