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我来啦!我早就想发了,奈何总是忘。我应该能记住明天发番外的事。

二十五

          花不弃怒气冲冲的回到楚府“楚公子,你确定是云鼎楼吗?为何我没有找到东方炻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楚子玉惊了“没找到?这怎么可能。”楚子玉思索片刻道“王妃先去宁王府好生休息,此事交给草民,草民一定把信王救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花不弃想了想“那好吧。楚公子你一定要把陈煜找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王妃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花不弃忧心忡忡的离开了楚府。莫若菲神色凝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林昇担心道“公子,我们现在该怎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莫若菲揉了揉眉心道“找。把能派出去的人都派出去。就算把杭州城翻过来,也要把东方炻找到。记住,此事千万不能声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喏”林昇得到命令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丹沙进门“莫大哥。东方炻狡猾的很,你就这么硬找能找到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么做,只是为了先安不弃的心。只要我们找了,她就不会多说什么。至于真的把东方炻找出来,还需从长计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林丹沙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贺兰梦道“公子,小姐临走前说,若您遇了事,让我带您去见一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何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走。”

【云轩】

          莫若菲下了马车,抬头疑惑的看着牌匾上的“云轩”二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贺兰梦“公子,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莫如菲点了点头,走了进去。贺兰梦和林丹沙都有些紧张。尤其是贺兰梦,拿剑的手早已出了汗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贺兰梦带莫若菲到了屋子。莫若菲进了屋子。一副纱帘将屋子一分为二。透过纱帘,莫若菲隐约能看到一位妇人跪坐在观音前,身旁站着一位仆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贺兰梦“属下贺兰梦,拜见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妇人拨弄珠串的手了停下来,问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回夫人,公子现有难题需解惑,主上不在,属下只能带公子来找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闻言,妇人的身体僵住了,问“是哪位公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莫若菲行礼,道“晚辈楚子玉,见过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妇人蒙了,楚子玉......是他......他怎么来了?妇人起身,走到纱帘前“你就是楚子玉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夫人知道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常听夙岚提起。”妇人向想掀开帘子,看看那人儿,可停在半空中的手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妇人转过身,让自己不去看楚子玉。妇人问“楚公子来,可是因为诚王和信王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正是。夫人可有什么妙计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一个妇人能有什么妙计。现在能做的唯有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何要等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诚王也在等,他在等你去找他。现在,他躲在暗处等你,那你便在明处等他。他很在乎一个人,也就是因为此人所以他坐不住。你没有动作,便会让他着急。你可明白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晚辈明白了。多谢夫人赐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楚公子多礼了。现在夙岚不在府中,辛苦楚公子费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是我应该做的。那晚辈就先告辞了。改日,晚辈必定再登门拜访重谢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公子慢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莫如菲出了屋子,仿佛如释重负一样。纱帘后的妇人最终还是没忍住,跑出了房间,站在门口,看着楚子玉远去的背影。心道“忆山,等等,再等等,很快我们就能见面了。这次,我们不会再分开了。”

猜出夫人是谁了吗?应该很好猜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