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      马车行驶在林荫大道上,花不弃一改往日跳脱的性格,安静的坐在马车上,时不时瞅一眼看书的楚熙辞。

      驾车的祁染喊到“小姐,朱老板,我们还有半个时辰就到苏州了。二位朱总管已经通知朱府了。”

     “嗯”

      花不弃开口道“楚老板,要不要上朱府住上几日?朱珠好带楚老板在苏州玩儿玩。”

     “朱老板费心了。不过,我刚购下莫家,在苏州也有很多要处理的,就不到府上叨扰了。”

     “那好吧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放下手中的书“之前听闻,朱小姐儿时一直在外流浪?”

     “是。家父惹上了仇家,所以没办法,只能在外面待着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笑了笑,她自然知道花不弃口中的‘家父’是朱九华“那,朱小姐在外这么多年,一直都是一个人吗?”

      花不弃摇了摇头“不是。我还认了一个大哥。他是一个商人,他很小的时候就接手了产业,人人都夸他是神童,可从没人知道他的心里有多苦。”

     “神童?朱老板莫非说的是莫若菲?”

      花不弃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 楚熙辞感慨道“现在想起来,还觉得有些可惜。莫若菲,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。朱老板这次夺标就是为了莫若菲吧?”

      花不弃依旧没有说话,有些心虚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 楚熙辞向花不弃挪了挪“那是为了保住它,还为了毁了它?”

      花不弃一愣,很快回过神“当...当然是为了保下它啊。它可是大哥的心血,曾经大哥对我那么好,我怎么可能会毁了它呢。若是那么做,怎么能对得起大哥的在天之灵呢。”花不弃被楚熙辞盯的有些不自在,紧握着的手心出了汗。

     “在天之灵?朱老板怎么知道莫老板就一定死了?万一,他没死呢?他也可能,现在正在某个地方休养生息,准备找好时机重新开始呢。朱老板,你说,是与不是?”

      花不弃尴尬的笑了笑,刚想开口,祁染喊到“朱老板,朱府到了。”

    “哦,好。”花不弃下了车,楚熙辞紧跟着下来了。“楚老板,要不要来府上喝杯茶?老太爷早就想与你聊聊了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挑眉道“不了,我还有事要忙,改日吧,改日我必登门拜访。”

     “那好吧。楚老板莫要再叫我朱老板了,叫我不弃吧。花不弃,是我以前做乞丐时的名字”

     “花不弃?很好听。那我就先走了,告辞。”话落,楚熙辞上了马车。

      花不弃看着扬长而去的马车,换了个表情“人还没找到吗?”

      朱福“还没,皇上已经加派了人手。”

     “光是皇上加派人手有什么用!咱们的人能派出去的全部派出去!”

     “喏。”

【华阙宅】

      贺兰梦听闻楚熙辞回来了,立马跑去了书房。“属下参见主上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挥了挥手,命所有人退下,道“你不好好照顾莫若菲,来这儿干什么?”

     “属下只是听闻主上回来了,想来看看。小姐睡着了,属下才来的。”

     “她有午睡的习惯?”

 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  “你找本座有事?”

     “启禀主上,小姐最近睡的有些不踏实,总是冒冷汗,经常半夜醒来。”

     “本座不是给你安神香了么,你没给她用吗?”

     “用了,但小姐最近总是被噩梦惊醒。”

     “本座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刚踏进房门,便听到莫若菲在做噩梦。楚熙辞让贺兰梦退下,走到了床边坐下,在床边重新点了个香。莫若菲抓住楚熙辞的手,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,死死的抓住不放。楚熙辞也不介意,静静地坐着,等待莫若菲醒来。

      一炷香的时间过去,莫若菲醒来了。瞪着一双眼睛看了看楚熙辞,又看了看自己的手。瞬间把手甩开,向后退去,缩在角落里。把差点儿睡着的楚熙辞给吓醒了。

      楚熙辞缓了缓神“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摇了摇头,随后指了指桌子。楚熙辞看了看,走过去将纸笔拿来给莫若菲。莫若菲的手有些抖,写完了递给楚熙辞[你是谁?]

      楚熙辞笑了笑,道[你猜我谁。]

      [不猜。快说。你要不说,我喊人了!]

    “呦~行啊臭丫头,都不能言语了,还威胁我呢?”

       [你!你喊谁臭丫头呢!]

     “你这不废话吗?这房间里就咱俩,我不喊你,还能喊谁啊?你不说要叫人吗?你叫个我看看啊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从枕头底下拿出了个不明物体扔出了窗外,很快,贺兰梦就从窗户跳了进来。一脸茫然的看了看楚熙辞和莫若菲“主上,小姐,咋了?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轻轻挑起莫若菲的下巴,一脸邪笑道“没什么,本座只是把这只姓莫的小兔子给吓到了。你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 小...小兔子!贺兰梦有些吃惊的看着楚熙辞,心想着自家主上啥时候开始喜欢调戏女人了?

       楚熙辞皱眉道“还杵在这儿干嘛,还不退下!”

      “喏。”

       楚熙辞转头就看见莫若菲递给她一张纸[你是贺兰的主上,楚熙辞?]

       楚熙辞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 莫若菲有些激动,写道“多谢楚姑娘救命之恩,刚才莫某多有得罪,还请楚姑娘见谅莫要生气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笑着道“无妨。”楚熙辞向莫若菲伸出手“起来吧,我带你去院子里走走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有些犹豫,最后还是搭上了楚熙辞手下了床。

      两个人走在院子里,贺兰梦跟在后面拿着纸笔。莫若菲拿起笔写道“初次见楚姑娘,楚姑娘还真是美若天仙。”    

     “你太抬举我了吧。不过,你确定你我是初次见面吗?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疑惑的看着楚熙辞

     “三月荆州桃花林,四月杭州西湖边。菲儿,都忘了吗?”

      菲...菲儿?楚熙辞的一声称呼,把莫若菲给吓蒙了。很快回过神来,回想起楚熙辞说的[你...你是哪个小丫头?]

     “正是在下。”

       十年前在荆州城外救下的小丫头,那时整日追在自己身后喊忆山哥哥的小丫头,如今长成亭亭玉立美女子,叫自己菲儿,莫若菲瞬间就不淡定了。[我大你三岁,叫忆山哥哥!]

     “你确定?菲儿......姐姐!”

       莫若菲被楚熙辞气笑了。无奈的摇了摇头[若菲。]

       楚熙辞知道只是莫若菲最大的让步,满意的点了点头,道[熙辞]

       莫若菲有些不满,但还是妥协了。楚熙辞对贺兰梦道“我还有些事要处理,贺兰,你带若菲回去换药。”

     “喏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和贺兰梦走远后。楚熙辞道“出来吧,还要躲到几时?”

      东方炻从房檐上跳下来“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     “从我进了城门你就一直跟着不是吗?怎么样,看见花不弃开心吗?”

     “我比较担心莫若菲的伤势。”

     “你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     “你走的那天晚上我来过一次,误闯了她的房间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走上前,一把揪住了东方炻的衣领“知道了你还敢来,找死吗?”

    “我想保护她。”

    “保护她?早干嘛去了?当初杀她的时候怎么没想过饶她一命?你从今往后离她远点儿,永远不出现在她面前,就是对她最大的保护!滚!”话落,楚熙辞转身向书房走去。

       东方炻喊到“莫若菲就是你的底线,你的软肋!我说的没错吧?我保护她,也是在保护你!”

     “我不需要!”

     “夙岚!”楚熙辞没有理会东方炻。东方炻感到有些心累,回了客栈。

      东方炻走远,莫若菲从假山后面出来。问贺兰梦[东方炻不是死了吗?]

    “属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之前传来的消息,他确实是死了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没有再问转身回了房间,心中更是强忍着愤怒。东!方!炻!

中考结束!好嗨呦!🎉

评论(8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