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【迎宾楼】

      各家家主陆续到了。一人喊到“快看,那是不是朱家的孙小姐?”花不弃款款而来,在各家主的注视下走到了左下首位坐下。

      一刻钟过去,所有人都到齐了,唯独迟迟不见楚熙辞。有一人不满道“这楚家的人怎么还没来?这楚家怎么这么不懂规矩,让我们等这么久。”

       一旁的人道“你着什么急啊?这主持的宁王世子不是还没来呢么。”

     “一商贾之流怎能与尊贵的世子殿下相比呢?”

     “既是商贾之流,那我怎么不见张老板先滚出去呢?”话音落,就连楚熙辞踏进了前厅。楚熙辞走到了张老板的面前,一脸邪笑。

      张老板被楚熙辞诡异的笑容吓得有些紧张道“楚老板也太没规矩了吧!我好歹是你的前辈!”

     楚熙辞转身向座位走去,边走边道“既是前辈,那怎么不见座位往前窜窜呢?”走到花不弃处,看着花不弃道“同样是孙小姐,我与端庄大方的朱老板相比,今日的行为确实有些不妥。所以,我在这儿给各位陪个不是!”

     “聊什么呢?这么热闹?”

       众人恭敬的行礼道“草民参见世子!”

       陈启走到了主位上,道“各位老板平身吧。”

     “谢殿下。”待所有人都坐好了,陈启看着楚熙辞“这位就是楚家孙小姐楚熙辞吧?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“民女正是。”

     “长得还真是标致啊!不愧是江南有名的才女。”陈启收回视线“本次招标,标家各家都只有三次出价的机会,总时间为一炷香的时间,每轮提标当场唱标,价高者得!”

       张老板“这不是信王那次官库招标的规则吗?怎么这次也这样?”

       一旁人也无奈道“管他呢,能夺到莫家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 陆风上前点了只香,敲响铜锣“竞标开始!”各家递上了价格。“张府,一万三千两;刘府,一万两千两......朱府,三百万两!”

      各家都惊讶的看着花不弃,陆风继续道“楚府,三千万两”

      刘老板“不...不是吧!三千万两,这才刚开始啊!”

      陆风“第一轮,楚府胜!”

      第二次唱标,所有人都竖起了耳朵,风先拿起了朱府的“朱府,三千三百万两”陆风又打开了其他的纸条,“第二轮,楚府胜!三千五百万两!”花不弃端着茶杯的手一顿,强装着淡定,写出了第三个数。

      陆风再次唱标,而这次只剩下朱府和楚府。陆风看了看纸条心道[王爷挑的世子妃,可真......财大气粗啊!]“朱府,四千七百万两。楚府,六千八百万两!第三轮,楚府胜!”

      闻言,花不弃手中的茶杯掉在了地上,却依然微笑道“恭喜楚老板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挑眉道“承让!”

      陈启走到楚熙辞的面前“恭喜楚老板。”

    “多谢殿下。”

    “嗯。不知楚老板今日可有时间,与本世子用个晚膳?”

    “有。”

    “好,晚上,本世子派人来接你。本世子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 “恭送世子。”陈启的举动,着实吓了楚熙辞一跳,她从未想过,与这个高高在上的世子有什么瓜葛。

      花不弃走过来道“楚老板出手还真是阔绰啊。”

     “没什么。毕竟,日后的盈利,可不止这些。”

     “对了,前段时间听闻,楚老板去了苏州。朱珠没有尽地主之谊,失礼了。”

     “无妨。过几日,我还是要去苏州的。”

     “楚老板,不直接回杭州?”

 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  “那,楚老板是否介意,与朱珠同行?”

     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 “那好,到时候楚老板可别忘了。”

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 出了迎宾楼,花不弃向信王府走去。朱寿“真没想到那楚熙辞竟会下这么大的血本。不过,现在平康郡主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  花不弃“我也没想到,楚熙辞会有这么大的手笔。但是,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大哥。至于平康郡主,那人神出鬼没,来没来都不知道,上哪儿找去?”

      朱福“确实,平康郡主不好找。这几年来,也只与莫府合作过,而且好像这莫若菲也没见过平康郡主。对了小姐,我们为何一定找到莫若菲呢?”

     “算账!”

      夜晚,楚熙辞站在院子里会想着在宁王府时的情景

     “我姓陈,单名一个启,字凌恒”

     “民女姓楚,名熙辞,字夙岚。”

     “夙岚不用自称‘民女’,‘我’就好了。还有,你叫我凌恒便好,阿启也行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收回思绪“‘凌恒山其若陋兮’,凌恒?有意思。”

【华阙宅】

      躺了近一个月的莫若菲,终于在贺兰梦的搀扶下走出了房间。贺兰梦道“小姐最近可感觉好些?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点了点头,走到石桌旁,拿起笔写到[楚小姐何时回来?]

     “快了。从京城来的消息说,主上拿到了莫府京城外的产业,最近正在交接,明天就该启程了。”

       [为何是京城外的?]

     “皇上将京城的产业就给了莫氏宗族自行处理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惊讶地看着贺兰梦。莫若菲没想到,皇帝会这么做,她以为,皇帝会卖个彻底。[不弃,是不是也去了?]

      贺兰梦见莫若菲对花不弃的称呼,有些生气道“当然去了。一跃成为大魏第一首富的机会,她花不弃怎么可能会放过!小姐,您都这个境地了,还想着她呢!”

      [不弃是我父亲的私生女,是我的亲妹妹]

    “是是是。您关心花不弃,你就不关心劳心劳力的主上吗?”

      [她怎么了?]

    “主上为了您日后回莫府方便,这次不惜任何代价的买下了莫家,还和莫氏宗族周旋了好久才达成了合作。莫家京城里外的产业日后会在暗中慢慢合并,等你重新强大后,无条件归还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闻言,神色黯淡下来。贺兰梦见状,又继续道“我听祁染说,主上将楚家所有的能提出来的钱全部提到了京城,就连能卖出的房契地契店铺都有,加上借的,莫家出的,总共凑了几十亿两!”

      几...几十亿两![她准备全部都要压在莫府上?]

     贺兰梦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 [她就没想过,万一我醒不过来,万一我死了,楚府就完了!]

      贺兰梦依旧没有说话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 莫若菲挥了挥手,贺兰梦退下了。莫若菲抬头想将眼泪逼回去,可眼泪依然流了下来。莫若菲从来没想过,自己有一天会落魄至此,更没想到最后帮自己的,确是一个素未谋面的外人。几十亿两银子啊!搭上的可是整个家族!而自己的亲妹妹......花不弃......莫若菲笑了,心道 [我莫若菲,活了二十几年,没想到最终活成了一个笑话!]

      某处房檐上,东方炻趴在那里,看着莫若菲。早在楚熙辞离开的那天晚上,他就来过,他才知道莫若菲还活着,看到莫若菲醒来他比谁都开心,又比谁都担心。此时看着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莫若菲,他的心更是疼到无法呼吸。东方炻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他只知道莫若菲,他既杀过她,那么,这次就该保护她!

中考初战告捷!来一篇!(要是明天还想看,就请各位看官祈祷明天的理科题简单点儿。)

评论(10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