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【华阙宅】

      清晨,一缕阳光照射在莫若菲的脸上。

      床上的人儿突然有了动静,莫若菲缓缓睁开沉重的眼皮。动了动了身子,喉咙处传来的疼痛让莫若菲有些不适。

      许久,疼痛感消失,莫若菲尝试着坐起来,而疼痛感让她打消了念头,只好认命的躺着。莫若菲缓慢的将头转向门口,看会有什么人进来。

      贺兰梦端着药走进了屋子,还未来的及把药放下,就看到莫若菲睁着眼睛盯着门口,手一抖,将药打翻在地。

      回过神的贺兰梦跑到床前,有些激动道“小姐,你醒了!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紧皱眉头心道[小姐?这姑娘为何要叫我小姐?莫非......]

     “小姐你好生躺着,我这就去叫钱大夫!”

      很快,贺兰梦连拖带拽的将钱江从元崇那儿给拉了过来。

      钱江把过脉后问“莫小姐,你现在感觉如何?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想张口说话,却发现怎么也发不出声。

      贺兰梦焦急道“小姐这是怎么了!”

      钱江无奈的摇了摇头,道“莫小姐伤处在喉,能捡回一条命已实属不易。至于言语,怕是日后无望了。对了,小姐呢?小姐可能会有办法!”

     “主上四日前就启程去了京城,若是连夜赶路,现在估计已经到了。”

     “那我先开些药稳住伤势,剩下的就等小姐回来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 钱江退出了房间,贺兰梦将莫若菲扶了起来,喂下汤药。莫若菲指了指桌子,贺兰梦会意,将桌上的纸笔拿给了莫若菲。

      莫若菲写了些东西递给贺兰梦看[你是谁?这是哪儿?我昏迷了多久?我为什么会在这儿?]

     “属下贺兰梦,是主上派来照顾小姐的。这儿是苏州华阙宅,您是被主上救回来的。您已经昏迷两个多月了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心中一惊,苏州...又写道[你主上是谁?]

     “杭州楚府孙小姐,楚熙辞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闻言一惊,楚...楚熙辞,竟然会是她! [她为何救我?]

      “属下不知。”

      [你为什么叫我小姐?]

      贺兰梦笑了笑道“小姐虽然现在身着男装,但是,属下早就知道小姐是女子了。”

      [还有谁知道?]

      “主上,主上的侍卫祁染,还有钱大夫。小姐尽管放心,现在所有人都以为您已经死了,您不用担心身份暴露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放心地点了点头,又道[这么长时间,你们可有诚王孙的消息?]

     “呃...诚王孙...据祁染得到的消息,他...他为了保护花不弃,死在了碧罗天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愣住,手中的笔掉落在地。死...死了...他竟然死了,为了...不弃...

     “小姐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回过神,摇了摇头[我累了,我想休息会儿,你先出去吧。]

     “喏。那,到用午膳时属下再来。属下告退。”贺兰梦将莫若菲扶下休息,退出了房间。将消息传给了楚熙辞。

【京城】

      窝在房里多日的楚熙踏出了迎宾楼,对祁染道“康王府可有人来?”

     “世子来了,是和宁王世子一起来的。现在,应该进宫面圣了。”

     “进宫。”

     “喏。”

      进了御书房,楚熙辞见只有康王世子叶冷一人。跪地道“平康郡主楚熙辞,拜见皇上,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。”

     “平身吧。”

     “谢皇上。”

     “夙岚今日怎想着进宫了?”

     “回皇上,臣女已进京多日,未进宫拜见皇上,已属大不敬。如今,世子表兄都来了,臣女若是再不进宫,那就真的是大罪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你今日进宫,是为何?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脸上的表情瞬间严肃了起来,问道“皇上,叛军诚王孙东方炻已死,而莫若菲只不过是他手底下的一个千夫长,您为何现在要到处找他呢?”

      皇帝闻言,表情有些纠结。楚熙辞又道“皇上,就算莫府有叛国之嫌,那只不过是被牵连而已,皇上为何一定要赶尽杀绝呢?”

      一旁的叶冷小声对楚熙辞道“辞儿,你少说两句,别太过分了!”楚熙辞没有理会叶冷,静静地等待着皇帝的答复。

      皇帝犹豫了一会儿,深叹一口气道“是花不弃。煜儿死在了碧罗天,而花不弃与煜儿已有夫妻之实。朕想替煜儿好好照顾她,所以准她提个要求,谁能想到她......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惊讶的看着皇帝,她怎么也没想到,是花不弃。良久,楚熙辞突然跪地道“臣女有一事相求,还望皇上恩准!”

     “说”

     “若是臣女在下午的招标会上夺下莫家财产,臣女愿用两倍的价钱,买下莫家,和皇上一道‘收回通缉令’的口谕。”

       皇帝的脸上尽显犹豫之色“这......夙岚,你这是为何?”

      “回皇上。叛乱已平,诚王孙与萧九凤已死。而莫若菲现在下落不明,生死未卜,他是莫家唯一的嫡子,臣女只想求皇上饶他一命,让他一人在外自生自灭。”

     “你对莫若菲?”

     “儿时,他曾救过臣女一命,十年过去了,臣女现在只想保他一命,权当报恩了。还请皇上成全!”

      皇帝无奈道“虽然朕不能答应你,但若有他的消息,朕会告诉你,朕也准许你派人暗中找他。等找到他了,朕再对外宣布莫若菲已死。但是,花不弃也在派人找他,所以你最好在花不弃之前找到他,朕看花不弃的架势,怕是不会善待莫若菲这个兄长的。”

     “臣女谢皇上成全!日后,楚家上下定为皇上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!”

     “好了好了,你二人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叶冷“微臣/臣女告退。”

      一旁的公公道“皇上,这楚熙辞只是老康王的外孙女,更是并无皇家血脉,您为何要将她视如己出?”

     “夙岚是朕看大的。康王叔虽是个异姓王爷,但毕竟是先皇义兄。夙岚从小就不是个安分的孩子,如今能担大任,经历了多少,你和朕的心里都清楚的很。”

      宫门,叶冷走在楚熙辞的后面。一路上二人没说半句话。叶冷突然拦住楚熙辞道“辞儿,你今日的言语有些过分了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冷笑道“这里并没有什么外人了,殿下还有必要继续装吗?”

     “装?本世子装什么了?”

     “信王爷是当臣女眼瞎吗?陈煜。”

     “你...你胡说什么呢?陈煜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 “哦?是吗?信王爷,您别忘了,臣女是学医的,易容之术那只是雕虫小技,您骗得了皇上,可骗不了我。”

      叶冷突然变了脸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 “因为,从一开始我就知道,他就没来。打我踏进御书房的门开始,你的神情就不对。你看我就跟看仇人似得,我想不怀疑都难。还有,你身后这个小侍卫挺眼熟的,没认错的话,是小六吧?”楚熙辞看了看陈煜,又道“陈煜,我不管你这么做是为何,但是,若是让我知道你暗中帮花不弃或是给我使绊子,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。小妹告退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走向马车,一旁的祁染小声道“小姐,苏州那边来消息了。莫若菲醒了,但却不能言语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眼睛一亮,惊讶的看着祁染,看了看周围,压低声音有些激动道“她真的醒了?”

     “是。可她......”

     “那个我回去想办法,只要她醒了,一切都好说。对了,让你办的事如何了?”

     “他们答应了。只要您拿下了莫家京城外的产业,他们愿意合作。前提是,您只能暂当莫家家主,莫家合并后,家主必须是莫家人。”

     “这个是小问题,直接把莫若菲扶上去就行了。还有呢?”

     “莫小姐所有的东西已经在去杭州的路上了。”

     “好。走吧,去吃饭吧。下午有硬仗要打。”

     “喏”

评论(9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