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      夜晚,漆黑一片的大道上,只有一辆马车。

      突然,一黑衣人出现在马车前。祁染紧拉缰绳将马车停下。“来者何人?”

      对方不紧不慢道“你猜啊!”

     “有病吧你?赶紧闪开!”

      黑衣人摆了摆手,“本公子对你可没有兴趣,我要找的,是车里的姑娘。”

     “无礼之徒!识相的赶紧滚!”

     “无礼?本公子从头到尾从未说过一句无礼之语,倒是你,一直爆粗口,我看,无礼之徒是你吧。”

     “你!”

     “祁染!退下!”车内的楚熙辞突然吼道。

      “小姐!”

      “退下!”

      “喏”祁染有些不服气的瞪了黑衣人一眼,退到了一旁。

       楚熙辞从马车下来,微微蹙眉道“不知公子找我,有何事?”

      黑衣人往前走了两步“也没什么事,就是不明白,姑娘这大黑天的是要去往何处?”

     “与你无关。”

     “无关?可是,本公子千里迢迢的从柳州赶来,就是为了姑娘你呢。”

     “那还真是劳烦公子了。不过,我好像与公子不识吧。”

      黑衣人走到离楚熙辞两步处,语气轻佻道“怎会不识?我记得,姑娘儿时还说过,要嫁给本公子呢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一愣,随即想起什么,认出了眼前黑衣人是东方炻,有些慌张的道“登徒子。”话落,楚熙辞转身准备上马车。

      东方炻却不饶道“姑娘别走啊!我还有话未与姑娘说呢。”

     “你我之间没什么可说的。”

     “是吗?夙岚?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一顿,回头道“皇帝既然饶你一命,你就莫再出现了。”

     “呵,他饶我一命,不过是出于对我的愧疚罢了。”

     “那你知不知道,我现在恨不得杀了你。”

      闻言,东方炻惊讶的看着楚熙辞的侧颜。楚熙辞转过身,走上前一把扯下东方炻的面罩,满眼的寒意和杀意让东方炻不由的颤了一下。

      楚熙辞继续道“你知不知道,我当初得到莫若菲去救你的消息时,我是多么希望你就死在沙场上!死在碧罗天!”

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冷笑道“为什么?你还好意思问我为什么!你忘了你承诺过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 东方炻有些心虚的低下了头,低声道 “我......”怎么可能会忘了。当初楚熙辞知道东方炻要造反,要篡位,差点没杀了自己。自己也当着她的面对天发誓过,绝不会欺压、杀害百姓,绝不会打碧罗天的主意,就算是要篡位,也要凭自己的实力和努力,一定做一位明君。可如今......

      良久,东方炻开口道“对不起。我......”

     “呵,对不起?东方炻,对不起还有用吗?这几月来,有多少人因你流离失所、命丧黄泉!诚王孙,你配吗?”

      东方炻,抬头到“我......夙岚,我不是故意的,都是老爷子。我没想过碧罗天,没想过欺压杀害百姓!我...我...”

     “那莫若菲呢?不是你干的吗?”

     “你...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 “东方炻,你当我是傻子吗!当初我警告过你,萧九凤已经毁了莫府,他莫若菲若是在你手底下出了什么事,我不介意替皇帝斩草除根以绝后患!”

     “可是......朱丫头......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没有说话,转身上了马车,对东方炻道“那就让她给莫若菲陪葬吧。”

     “夙岚!夙岚!夙......”

【客栈】

      东方炻绝望的坐在床上。东方炻望向窗外,心道“莫若菲,为什么?为什么你死了也不饶过朱丫头呢?”

【华阙宅】

      昏迷的莫若菲缓缓的睁开了眼睛,望了望,有闭上了眼昏睡了过去。

号外!号外!菲儿下章正式出场!

评论(1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