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

【华阙宅】

      莫若菲醒来一个多月,恢复的差不多了。在院子里闲逛,突然问贺兰梦[熙辞她会不会武?]

      贺兰梦一脸崇拜道“会啊。而且武功还特别高强呢!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满意的点了点头,向楚熙辞的书房走去。

      进了书房,莫若菲直接提笔道[听贺兰说你会武,而且还特别厉害,我最近无聊的紧,你跟我过两招。]

      楚熙辞抬头看了看贺兰梦和莫若菲,又低头道“一,我没时间。二,你的伤还没彻底恢复,不许瞎胡闹。”

      [我没有瞎胡闹!]

      楚熙辞有些不耐烦,拍案而起“莫若菲!你好歹也是个二十几岁的人了,能不能别整日里跟个孩子似的!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被楚熙辞给吓懵了,随后有些失望的跑出了书房。

      贺兰梦“小姐!小姐!主上,你......”

     “滚!”

      贺兰梦追了出去。楚熙辞紧皱着眉头,扶着额头坐下。祁染给楚熙辞揉着肩头,小心翼翼的道“小姐啊,菲小姐现在有伤在身又不能言语,您与她置什么气啊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没有理他,祁染继续道“您也该包容包容菲小姐。毕竟,菲小姐已经十几年没做过孩子了,她现在遇上您这个能让她无忧无虑的好妹妹,她当然是希望您可以多陪陪她,关心她。您啊,也就别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叹了口气,道“你说对,她从十岁开始,就成了一个大人。没有人知道她受了多少苦。我,刚才是不是话说重了?”

      祁染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 楚熙辞想了想,扔下手中的事,起身去了厨房。

      院子里,莫若菲一人生着闷气。不知从何处找来的刀,在空中挥舞着。突然,莫若菲感到有些头昏,持刀站了半晌,最后向前倒去。在与地面接触之前,楚熙辞上前,一把揽住莫若菲的腰,将人揽在怀里,接下了莫若菲手中的刀扔给了祁染。焦急的喊道“若菲!若菲!”楚熙辞见莫若菲彻底昏了过去,将莫若菲打横抱起,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  楚熙辞把莫若菲放在床上,将回春丹给莫若菲喂下。问贺兰梦“她最近吃了什么?喝了什么?碰了什么?”

     “小姐她,一直都吃的是厨房做的吃食。喝的都是您给配的养身的茶。碰的,笔、纸、茶杯、碗筷,还有就是,院子里的花。”

     “那好,你告诉本座,她体内的毒素为什么越来越严重!”

      贺兰梦闻言一惊,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“属下...属下...”突然想起什么“对了,小姐今日也一直在用您给的香。”

    “那照着你的意思,害她的人是本座?”

      贺兰梦跪地道“属下不敢!”

    “祁染!”

    “属下在。”

    “贺兰梦护主不力,关入地牢!听候发落!”

    “来人!带走!”

      贺兰梦被带走。楚熙辞将床边的香炉打翻道“祁染,你在这儿好好照顾莫若菲。”话落,楚熙辞出了房间。

    “喏”

【客栈】

      楚熙辞骑马一路疾驰来了客栈。楚熙辞怒气冲冲道“这儿是不是住这一对姓秦的男女?”

     老板见楚熙辞不是什么好惹的人,紧张道“是”

    “是不是还有一男子随行?”

    “是”

    “现在哪里?”

    “我...我没看见他下来过,应...应该还在楼上。天字九号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冲上去。踢来了房门,怒喊到“东方炻!给老娘滚出来!”

      还在睡觉的东方炻被楚熙辞吓醒“你有病啊!”下地关上了房门

      还没来得及说话,楚熙辞一把刀架在东方炻脖子上道“好你个东方炻!口口声声说要保护若菲。下毒就是你所谓的保护?你今天不给我说清楚,老娘就把你扔给皇帝!”

     “别别别!我错了还不行吗!”

     “解药!”

     “解药和配方我都丢了,找不到了!你不也是神医么,你怎么不治啊?”

     “我要是知道你下的什么毒,你还会在这儿吗?”

     “你放心吧,她没事的。我给她下的是解药,只是一开始的症状是病情加深,时间长了,自然就解了。毒药是在军营下的。”

     “你最好祈祷莫若菲没事!”话落,楚熙辞出了房间,回了华阙宅。

【华阙宅】

      刚进大门,祁染就跑了过来“小姐,菲小姐醒了。”

      楚熙辞进了房间,见莫若菲坐在床上,上前道“你怎么样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摇了摇头,写道[贺兰呢?]

    “你病情加重,她护主不力,我把她关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 [你别!我以后不胡闹了,你把她放了吧。好不好?]

     “那说好了,在伤彻底好之前,你不许胡闹了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 楚熙辞无奈的笑了笑,揉揉莫若菲的脑袋道“怎么跟个孩子似的?真不知道,到底是谁比谁大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吐了吐舌头,又跑出去溜达。刚踏出房门,莫若菲就止住了脚步。看着对面的男人,莫若菲退也不是进也不是。

      东方炻看着活蹦乱跳的莫若菲,放下了心。但,几次张口都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能站在那儿一动不动。良久,开口道“忆山......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依旧在原地站着。东方炻走上前抓住莫若菲,道“忆山,你没事了吧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伤口还疼吗?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盯着东方炻许久,她甩开了东方炻的手,一巴掌打过去,反手又是一巴掌打在东方炻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 屋子里的祁染想去赶走东方炻,却被楚熙辞拦下。楚熙辞道“莫若菲自己的事,让她自己解决。”

     “可......”

     “东方炻不肯离她远些,莫若菲迟早都得去面对他。”

      东方炻低着头,有些颤抖道“对不起。忆山,对不起。我...我当时...我当时,一心都想着朱丫头,我......”

      朱丫头?呵。莫若菲走到石桌前,提笔写道[没什么好对不起的。你是为了不弃,而我只是你的一颗棋子]

      东方炻紧张道“不,不是。你是我的朋友,是可以与我并肩的朋友!”

      [那也没有心爱之人重要不是吗?]

      心爱之人......东方炻犹豫了。东方炻开始不明白自己的心。东方炻只知道,若是再让他选择一次,他一定会选择莫若菲“忆山,你原谅我,行吗?我求你了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 东方炻的话惊到了屋子里的楚熙辞。以楚熙辞东方炻的了解,东方炻就算是死,也不会自降身份,求任何人。

      莫若菲也深知东方炻不会求人,但自己就对不是第一个。[永不]莫若菲扔下纸条,回了房间,钻进被窝。

      楚熙辞出了屋子关上门。对东方炻道“满意了?”

     “为什么?她为什么不肯原谅我?”

     “谁会原谅杀过自己一次的人?”

     “夙岚,你帮帮我。”

     “帮你?我为什么要帮你?再者,你也说过,若菲要伤害花不弃,按理来说,你应该更恨她才对,为何要她原谅你?”

     “我......”东方炻摇了摇头“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我只知道,忆山若是不原谅我,我会内疚一辈子的。至于朱丫头,她的身边有很多人,她不需要我。”

     “要我帮你也可以,你答应我,永远不出现在她面前。”

     “这......”

     “做不到?那你就内疚一辈子吧。”

     “别!夙岚,你能不能换一个我能做到的要求好吗?”

     “好啊,那你就去京城找皇帝。如果是你能从皇帝那儿完好无损的回来,还能重振诚王府,你就可以见莫若菲。但,在这之前,你不能让莫若菲见到你。否则,别怪我不客气。我在杭州等你。”

      东方炻毫不犹豫的道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   “你先回去吧,我劝劝她。”

      东方炻点了点头,有些不舍的离开了。楚熙辞进了房间。坐在床边“若菲,他走了。”

      闻言,莫若菲从被子里出来。[真的走了?]

     “真的。你能不能告诉我,你为什么那么恨他吗?”

       [不知道,心里就是恨他。]

     “那你能原谅他吗?”

       [估计那天心里不难受了,就原谅他了。]

     “罢了,不管他了。你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 莫若菲点了点头,躺下休息。

      楚熙辞走在院子里。祁染道“小姐啊,这东方公子和菲小姐是不是......”

     “傻子都能看出来。他俩啊,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。顺其自然,慢慢来吧。”楚熙辞心道[但愿,他们二人不要有什么结果......]


没有作业的假期,它不允许我闲着。😂


评论(3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