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三十六

贺兰初:“小姐,消息已经传出去了,应该已经传到主上的耳朵里了。”

莫若菲笑了笑,说:“做的很好。”

王府,房门外

祁染:“小姐,莫府出事了。”

闻言,楚熙辞推开陈启,起身整理好凌乱的衣衫,快步走到门口,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秦婉嫣上门找茬了。”

陈启也走了出来,从后面抱住了楚熙辞,下巴抵在楚熙辞的肩膀上,柔声问:“忆山哪儿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有个不长眼的女人惹到姐姐了。”

陈启一愣,说:“你要去吗?”

“嗯”

陈启直起身,道:“我跟你一起。”

“好。”

莫府

楚熙辞进了府直接跑去了书房,陈启去了东方炻那里。

楚熙辞:“若菲!”

莫若菲没抬头看她:“来了。”

“秦婉嫣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你不是都知道了吗。”

楚熙辞讪讪的的摸了摸鼻子,问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当然是靠身边的两个‘叛徒’啊。”莫若菲放下书,道:“东方炻他自己惹的桃花债,我都不打算管,你也不必再派人盯着秦婉嫣了。”

“可……”

莫若菲不耐烦道:“行了。熙辞,我已经立稳脚跟了,我不需要你再护着、处处帮我了。我的私事你也不要插手了!”说完,莫若菲甩袖离开。

楚熙辞愣在原地,莫若菲态度的突然变化,让她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。

茶楼

出了莫府,莫若菲独自一人来了茶楼。推开包间的门,莫若菲看着背对着她的人皱紧了眉头。

莫若菲走到那人的对面坐下,冷言冷语道:“胆子很大啊,丝毫不把世子殿下的话放在心上。”

“事关乎莫府,你不会告诉殿下。”

“说吧,找我何事?”

“按我说的做了吗?”

莫若菲顿了顿,道:“做了。”

“不愧是我莫百行的女儿。”

莫若菲紧攥着拳头,忍着怒气说:“你给我记住了,我和你不一样!辞儿是我的妹妹,我不允许任何伤害她,包括我自己。”

莫百行冷笑了几声,说:“可你现在不就在伤害她吗?她是你的妹妹,那就是我的女儿,为父何尝想如此呢?”

“我只希望你能兑现承诺,否则,我的好弟弟好妹妹只能下辈子与我做兄弟姐妹了。”

莫百行冷下脸,说:“楚熙辞有一支私军你可知?”

“私军?她怎么会有私军?”

“这你可得问她。”

“她要用这支私军干嘛?”

莫百行冷笑了一声“有楚府的钱,康王府为靠山,皇帝信任她,现在又有军队。有了天时地利人和,除了造反她还能做甚?”

“不…不会的,辞儿不会这么做的。楚家世世代代效忠皇室,决计不会造反。更何况她是女子,怎能为帝……莫若菲越说声音越小,楚熙辞有很多事都瞒着她,她摸不准楚熙辞的想法。

“你真的了解她吗?”

莫若菲的想法开始动摇,她不完全了解楚熙辞。脑海中闪过多个理由,没有一个能推翻楚熙辞要造反,反而让这个想法在莫若菲的心里越扎越深,问:“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
“我是你爹,你是我儿,我有为何要骗你?”

莫若菲也不再问,起身离开。

出了茶楼,远处的剑声迎了上来。

莫若菲问“陈启知道了吗?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那就好。走吧,回府。”

莫若菲走回了莫府,一路上思来想去,总感觉有些地方不太对,心里一直惴惴不安。

刚踏进莫府的大门,两把刀就架在了莫若菲的脖子上,剑声也很快被控制住。

莫若菲:“你们干什么?”

士兵:“奉皇上圣旨,捉拿叛贼莫若菲。”

莫若菲震惊了好一会儿,看祁染走来,挣脱开士兵,上前抓住他,问“我娘呢?辞儿呢?她们没事吧?”

祁染看着莫若菲,一时有些开不了口,良久道:“皇上圣旨,莫家家主莫若菲擅养私兵,勾结判罪萧九凤,莫若菲顽固不化意图谋反,命平康郡主楚熙辞领精兵三百,捉拿叛贼莫若菲打入天牢,莫家上下全部软禁,直至真相大白,信王陈煜、宁王世子陈启严查此案,钦此。”

闻言,莫若菲站不住脚差点跌倒在地上。祁染扶着莫若菲,说:“大小姐,你先别激动,此事还无确凿的证据,一切还有转机。小姐在正厅,我带您去见她。”

祁染将莫若菲带进正厅,楚熙辞坐在主位上。

楚熙辞退下了正厅的士兵,上前道:“我问你,你到底有没有做?”

莫若菲:“如果我养私兵,我为什么还要投靠东方炻?我更不会让它暴露!”

“你见莫百行了?”

“是”

楚熙辞抬手一掌扇了上去,骂道:“蠢货!陈启费劲心思把莫百行赶出了京城,你还去见他!”

“我……”

楚熙辞突然抱住莫若菲,说:“我知道这是陷害,就算是真的,我也会让它变成假的。”

楚熙辞放开她,说:“莫若菲意图谋反,来人……带走。”

莫若菲被士兵压了下去,无意之间瞟了楚熙辞一眼,这一眼让莫若菲对她起了疑心,楚熙辞那张满是担忧的脸上出现了一抹微笑,那是得意的笑容。

待正厅只剩楚熙辞时,一个人走了出来,说:“戏不错。”

“多谢夸奖。”

“我很好奇,你是怎么在皇帝面前证明,莫若菲谋反的?”

楚熙辞耸了耸肩,道:“你觉得,皇帝是信任一个看着长大的郡主,还是一个谋过反的皇商?再捏造上一些小的证据,足矣。”

萧九凤大笑了几声:“我现在是越来越期待,你亲手送莫若菲上黄泉路的那一刻。”

楚熙辞笑了笑:“黄泉路,不远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