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三十

          洛阳王似是看不下去了,开口说“事情还未清楚,楚公子何必如此咄咄逼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挑了挑眉,不以为然道“洛阳王,一开口就冤枉百姓,那草民是不是该说王爷莫要信口开河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洛阳王睨了一眼莫若菲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笑了“洛阳王,我请您搞清楚,何卿诈死欺骗平康,现在又说要娶陈韵。你让你的女儿嫁给这负心薄幸的人,是希望陈韵步平康的后尘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本王自己选的人,怎会有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草民不知道是该说王爷太过自信,还是说王爷的眼光太差。王爷不会没查过他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洛阳王的脸色都变了。见状,皇帝拍案而起“胡闹!这来历不明、身份不详的人,皇兄你也敢把韵儿许给他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洛阳王紧张起来,他确实没有查过何卿“何卿文采出众,样貌得体,韵儿也非常喜欢他,臣就答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东方炻不屑道“文采出众又如何,这些年考了这么多次还不是落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陈韵怒了“堂兄,你凭什么这么说阿卿!我查过他,他曾经是去过杭州,五年前进京赶考路过了杭州。阿卿是荆州人,他不可能会与夙岚姐姐相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楚熙辞叹了口气“韵儿,何卿他与东方炻相识。从荆州到京城不路过杭州,而路过苏州。”看向何卿“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卿走到陈韵身旁,牵起她的手“我爱韵儿,此生此世非她不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楚熙辞看着眼前这一幕,还真是刺眼啊。走过去,拔出匕首递给何卿“当年萧九凤是冲我来的,我连累了你,让你搭上半条命,现在我还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卿对上那双眼,说“是我骗了你,你成如今这般是我的错,是我欠你太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对她。若是让本郡主知道你有一丝一毫对不起韵儿,本郡主就让你身首异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若真有那一日,要杀要剐悉听尊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楚熙辞看向皇帝“臣女告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皇帝点了点头,见楚熙辞出去了。皇帝转过头怒视着何卿“来人,将何卿带下去杖责五十,关入地牢,一月后放出,没有朕的允许谁也不准看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卿跪地“草民谢皇上不杀之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场闹剧终于结束了。东方炻和莫若菲跟着皇帝去了御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皇帝揉了揉眉心,瞅了眼莫若菲“行了,把面具摘下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摘下人皮面具“草民莫若菲拜见皇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皇帝表情严肃起来道“好你个莫若菲,竟敢诈死,欺君罔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草民知错。草民任凭皇上处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朕就罚你三个月后凤冠霞帔嫁入诚王府,早日给朕生个侄孙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懵了。妈呀,这惊吓也太大了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炻开心道“这处置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瞪了一眼东方炻“皇上,草民无权无势,怎能嫁给诚王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权有势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忍着揍他的冲动,悄声说“你能不能闭嘴,别说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炻委屈道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皇帝“菲儿你就莫要谦虚了。你与炻儿郎才女貌,有朕给你撑腰,谁敢说!”皇帝命人拿来一个盒子“菲儿来,这是青贵妃为你选的金步摇,看喜不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皇帝一口一个菲儿叫的极为顺口,莫若菲嘴角抽了抽,对方是皇帝,她也不能把他怎么样,只能听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走上前,看着盒子里的首饰,眼前一亮,她很喜欢“草民谢皇上赏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菲儿喜欢就好。行了,你们今日也累了,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炻莫若菲“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二人出了宫便去了王府。进了门,东方炻问菀青“夙岚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祁染说主上去广玉楼了,好像今日不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她去哪儿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说“不会是去借酒消愁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得去把她带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追上去“我和你一起。”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