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我来啦!我来啦!对不起,让各位久等了!😁




二十三

【山谷】

       东方炻走进房间,一步步向床边走去。手上紧攥着一块玉佩。走到床边,低头看着莫若菲那张完美无瑕的脸,多了一道疤痕,东方炻的心又疼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 摸了摸手里的玉佩,东方炻想起萧九凤的话,莫若菲虽生的一脸人畜无害,其实狡猾如狐。

       东方炻坐在床边,静静地等着莫若菲醒来。

【杭州某客栈】

       洛康一杯酒饮下,道“我可真佩服你家主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 对面的男人挑眉问“哦?此话怎讲?”

      “楚氏暗卫无数,你家主上把调遣的权力尽数给了莫若菲。你家主上怎么想的?”

       男子放下酒杯道“主上面上护公子护的紧,暗地里护得更紧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 “也是。对了,你家主上那里有没有可以除去伤疤的药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要用?你何时变得如此矫情了?”

      “不是我。是莫若菲。前几天手底下有个不长眼的一鞭子抽出去,抽到莫若菲的脸上了,留了一个很深的疤。”

       闻言,男子手里的酒杯掉到了地上,怒问道“那个不长眼的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 “当场就被公子砍了。一张脸搭上一条命,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 男子冷笑道“一条贱命若是能与公子的脸相比。男生女相便是徒有虚名了。”男子起身,整理了一下衣衫,道“药我尽量拿到。你最好祈祷,主上永远不知道,不然,搭上的可是整个诚王府的性命。还有,告诉萧九凤,别让我找到他,否则,有他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 男子离去,洛康走到窗边,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道“这么长时间没见,他这性子还真是一点儿都没变。”

       唐辰现身道“变了,就不是聂晏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洛康走回桌前坐下,拿起酒杯喝了起来。问唐辰“你真的投靠莫炎了?”

      “我说过,这是权宜之计。不这么做,少主性命堪忧。”唐辰也坐下了。继续道“找到那丫头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洛康摇摇头道“那小丫头四海为家,行踪飘忽不定,从不认主。哪有那么好找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你尽快吧。主上最近因为公子的事情急的很。你若是再找不到她,诚王殿下都保不了你。”

      “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先走了。你尽快。”话落,屋中已没有唐辰的身影。

【楚府】

       房间内,楚熙辞端起药碗。祁染在一旁道“小姐,花不弃来信说,他们明日便到杭州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楚熙辞端着碗的手一顿,问“什么时候的事?怎么不早说?”

      “信是三天前飞鸽传书来的。世子殿下不让我说。说是您要休息,不必在意这些麻烦的琐事。”

       楚熙辞抬头一口将药服下,放下碗“这个陈启还真是会给我找麻烦。信王和王妃明日就到,你去安排一下。就安排到诚王府去。”

      “喏。”

      “对了,若菲可有消息了?”

      “洛康之前来信说他们现在在一个山谷之中,只是公子被他们强行逼供,受了些伤,待伤好些,诚王爷会亲自送公子回来。”

      “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主上,林姑娘带到。”林昇在外喊道

       楚熙辞看了看祁染,示意他将人带进来。祁染会意,开门将林丹沙带进来,便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 林丹沙跪地道“属下参见郡主。”

      “起来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谢郡主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来干嘛?”

       林丹沙看了看桌上的碗“郡主,属下为您把脉。”

      “不用。”

      “郡主,医者不自医。”

       闻言,楚熙辞犹豫了一下,伸出手。林丹沙突然皱眉道“郡主,您......”

       楚熙辞收回手“此事不用你管。云琅这段时间可安分?”

      “自从到了杭州,就一直没有任何动作。整日待在客栈不出来。”

      “盯好他。温钰呢?”

      “唐公子说还没找到。而且,我发现,云琅和花不弃陈煜也在找温钰。”

       楚熙辞颇为惊讶道“哦,是吗?那你就好好待在云琅身边,万一他们先找到温钰,我们还可以来个黄雀在后。”

      “可郡主您的伤......真的不需要属下留在您身边照顾吗?”

      “我说了,无碍。你做好我交给你的事就好。我不会亏待你,重建林家的事我会帮你,你不必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 说完,楚熙辞饮下一杯茶,继续道“东方炻和凌恒未来的政路必定不好走,我还需要你继续替我拉拢云琅。”

      “郡主,我不明白,云家只是皇商,更何况还有莫大哥,云家不可能不帮。”

      “花不弃是隐患,总有一天,云琅和若菲会因为她刀剑相向。你不明白,是你不知道官官相护,官商相连的道理。”

      “属下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楚熙辞轻轻抚了抚衣摆“如今楚家莫家已稳,这路我也铺的差不多了。我时日无多,是时候该为凝儿和若菲除掉刺头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可......可是......”

      “可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 “您想到了所有,安排好了一切,顾及到了所有人,可您何曾为自己考虑过一分。您若不在了,您做的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?您到底为什么这么做?”

       楚熙辞向屏风看去,微笑道“我安排好了一切,我就可以死而无憾,这就是我所做一切的意义。因为,只有这样,我才可以安心的去找他,无忧无虑的陪在他的身边。”

      “可您明明还有救。”

       楚熙辞回过头道“丹沙,有些事你没经历过,你不知道。云琅不是你最好的选择,等你遇到了那个可以为之付出一切的人的时候,你就知道我做这一切的意义。”

       楚熙辞再次看向屏风,心道“何卿,我很快就可以见到你了,很快......”

【山谷】

       莫若菲睁开眼,发现东方炻坐在旁边,提起了防备,向墙靠了过去。东方炻坐在床边不动,温柔道“别乱动,万一牵扯到伤口怎么办。来,乖乖躺下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是哪儿?”

      “我的房间。你放心,我没碰你,是下人给你上药换衣的。别怕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到底要怎么才能放过我?”

       对于莫若菲的问题东方炻不以为然,反问道“那你到底怎么才能相信我?原谅我?刺杀夙岚的事真不是我干的。你借我一百个胆我也不敢动夙岚啊。”

       莫若菲摸了摸脸上的伤疤“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。两道伤疤都是拜你所赐,你让我如何原谅你?”

       东方炻向莫若菲的脸伸过手去,莫若菲别过脑袋躲开了手,东方炻放下手,道“对不起,我会除掉这道疤,让你完美无瑕的嫁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 莫若菲冷笑道“嫁给你?东方炻,你怕不是被我给一刀捅傻了吧?我莫若菲这辈子都不会嫁人,就算是嫁人也不会嫁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 东方炻起身,恼羞成怒的吼道“莫若菲,你就那么爱陈煜吗?爱到就算是他成亲了也要为他守身如玉!”东方炻抓住莫若菲的肩膀“莫若菲,你醒醒吧!陈煜曾经不喜欢你,以后更不会。他的心里眼里只有朱丫头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又怎样?我莫若菲,就是喜欢陈煜,就是爱陈煜。不管曾经现在还是未来,我都不会变心。”

       东方炻看着莫若菲坚定的眼神,实在忍不住了,吻了上去。莫若菲被惊到了,但很快恢复思绪,推开东方炻,一巴掌扇了过去,怒喊道“滚!”

       东方炻瞟了一眼莫若菲那恨不得杀了他的眼神,起身离开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 关上了房门,东方炻似是绝望了,跌坐在台阶上,靠着房门。

       易牧就像是东方炻肚里的蛔虫,拿了一坛酒走过来,递给东方炻。

       东方炻接过来,站起身道“再过两天,就把她送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王爷,王妃她......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 东方炻笑道“王妃?我东方炻怕是这辈子都不会有王妃了。她的心是属于陈煜的。”说完,东方炻向外走去。边走边道“一年一清明,一岁一相思,人间三月芳菲始,又是一年清明时。”

       易牧感叹道“这感情不顺,还真就像是过清明节啊。思佳人,难受啊!”
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