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二十八

       京城,王府

       楚熙辞静静坐在床边,紧张地看着床上的陈启。陆风端来药“郡主,药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楚熙辞皱眉道“放下吧,现在喂不下去,拿来了也无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先下去吧,我再想想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喏。”

       楚熙辞拿起药不甘心的试了试,陈启依旧喝不下去,楚熙辞有些无可奈何了。

       楚熙辞饮下一口药,俯身吻上了陈启,撬开贝齿,将药灌了进去。楚熙辞一点点的将药给陈启喝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熙辞,药我拿来了!”莫若菲突然闯进来,看到楚熙辞的举动楞在了门口。 

       刚喂完药直起身的楚熙辞脊背一僵,转过身惊讶的看着莫若菲“若。。。若菲?你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炻疑惑地看着莫若菲,道“忆山,你站在这儿干嘛,进去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若菲回过神转身推着东方炻出了屋子“走走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楚熙辞放下药碗,给陈启掖了掖被子,走了出去。对莫若菲道“咳,我警告你,此事不许声张,决不能让他人知道,尤其是陈启。你要是敢说出去,我就掐死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,谨遵楚大小姐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药呢?”

       莫若菲掏出来药“这儿呢,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谢了。”道了谢,楚熙辞便离开了院子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炻一头雾水“你们两个刚才打什么哑谜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你的事。”莫若菲趁东方炻不注意在东方炻的脸上亲了一下,随后道“走了,回客栈。”说完,莫若菲牵起东方炻的手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炻将莫若菲揽进了怀里,低头看着她,笑着说“走,回客栈。”

       药房

       祁染走进屋内,见楚熙辞忙着煎药,就静静地站在门口等着自家小姐。

       楚熙辞察觉到来人,道“有事就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祁染走进去“小姐,洛阳王已到京城,预计明日便会进宫觐见皇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陈韵和我妹夫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派人盯紧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喏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京城外哪位如何了?还活着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菀青说最近没什么动静。就是他哪两个儿子这几日频频进京,在莫府附近转几圈就出城回客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呢?一直待在客栈里吗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是,他若是进了京城,吓到了百姓就不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菀青“主上,皇上派人来传话,让您尽早带莫若菲进宫见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告诉他,本郡主没心情见他,明日东方炻会带莫若菲进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喏”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祁染有些汗颜,不愧是平康郡主,就是任性啊。

       夜晚,客栈

       莫若菲独自站在院中望着天空。东方走了出来,为莫若菲披上了一件披风“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对了东方炻,你对熙辞了解多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对夙岚了解挺多的,你想知道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楚爷爷说,自打熙辞及笄后,楚府的门槛都快被提亲的人踏破了熙辞也没嫁出去。这是为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说来就话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快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此事也赖我。夙岚十四岁那年,老爷子让我以游玩的理由去杭州探楚府的底。我就偷偷带了个朋友。到了杭州后,夙岚带我们两个到处游山玩水。待了将近有半年多吧。我也不知道他二人何时在一起的,临走时我才知道他们都私定终身了。楚家上下无一个人同意,因为此事,楚明硕还打了他一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,夙岚及笄,我们又去了一趟。他又一个人在哪儿待了一年。他因为要参加科举便走了,夙岚也知道就算他考上了状元楚老太爷也不会同意,所以他俩私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私奔了!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炻连忙捂住了莫若菲的嘴“你小点儿声,听我说完。”

       莫若菲把东方炻的手拿下来“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出城后没多久,就被老爷子埋伏的人刺杀了,我赶到的时候早已经杀成一片了。我本想保住他,谁承想他竟然跳了崖。夙岚身受重伤加上悲伤过度昏迷了一月有余。可到最后,却是一场骗局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骗局?为何这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炻笑了笑,道“明日再告诉你。好了,时间不早了,快去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炻目视着莫若菲进了房间。自言自语道“何卿,明日,我们新账旧账一起算!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