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我家待的都快发霉了。😭

二十七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不弃看着面具后的脸,手中的面具掉落在地。花不弃红了眼睛,哽咽道“是你!为什么会是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弃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炻绕过花不弃拉过莫若菲,将人护在身后,生怕花不弃再次伤害莫若菲。道“朱丫头,如今我敬你是王嫂,我不会对你有任何的想法。我抓长卿,是为了见忆山。你二人已经两清,今天你就可以带走长卿,从此以后,你二人再无瓜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把关系断干净。”花不弃指着陈煜的方向,继续道“但他不想!他把墨院当宝贝似的藏着。满院的海棠和桃花,是为你种的。酒窖里的竹叶青是为你酿的。他是爱我,可他爱的不只是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深叹了口气,道“不弃,殿下他只是忘不了旧事。我对于他来说是个死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曾问过我,他能不能带一个女人回来?哪怕是不给她任何名分,他只想把这个女人放在身边。”花不弃擦了擦眼泪“大哥,十几年前我娘输给了干娘,我现在承认我输给了你,但我只想和陈煜一生一世一双人,小妹求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不说话,捡起了面具,又走到桌前坐下,倒了杯茶喝了起来,瞥了一眼花不弃,道“带陈煜走吧。告诉他,一切都该翻篇了。我爱的人是东方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不弃懵了“大哥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抬头看着花不弃道“傻丫头,你娘从未与我娘争过,而我也从未与你争过。”莫若菲站起身,将头上的银簪拔下,三千青丝散落而下。莫若菲把簪子给花不弃“这是你娘初到莫府时送我的,现在我还给你。”莫若菲叹了口气道“走吧。从此以后,你我之间在无任何瓜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不弃紧握着银簪,道“大哥,希望再见时,是你与东方炻的成亲之时。”说完,花不弃转身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静静的站在原地望着花不弃离开的方向。过了一会儿,莫若菲走到窗前,看着花不弃扶着陈煜上了马车。陈煜回头望去,看到了莫若菲,而莫若菲则是关上了窗户。走到桌前坐下喝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儿东方炻才缓过劲儿来,看着悠闲自得的莫若菲,小心翼翼的问“忆山,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疑惑道“我刚刚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炻知道莫若菲在装傻,依旧回答“你刚刚说,你爱的人是我。这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猜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炻有些沮丧“你喜欢的人是长卿,你刚刚那么说,只是为了安抚朱丫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看着东方炻的样子有些想笑,忍着笑意道“所有的事我都已经查清楚了。萧九凤是萧九凤,你是你,他所做的不代表就是你的意愿。至于我说的话,是我经过深思熟虑的,自然是真的。”说完,莫若菲趁着东方炻愣神之际,凑过去在东方炻的唇上轻轻吻了一下,便戴上面具跑了,留东方炻一人愣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莫若菲一路跑回了楚府,刚走进前厅,林丹沙跑过来,惊呼道“莫大哥!不好了,出事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楚老板来信,皇上多日前宴请皇室,刺客突袭,宁王世子为护楚老板,身中剧毒,现昏迷不醒,让你带药速速进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闻言,莫若菲懵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京城,王府

          楚熙辞从陈启的房间出来,陆风上前“郡主,我家世子如何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楚熙辞摇了摇头,道“药还是喂不进去。再这样下去,怕是撑不过七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该如何是好。”陆风跪地道“求郡主一定要救世子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楚熙辞伸手将人扶起“他是因我才重伤的,我自然会竭尽全力救他。你先退下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喏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祁染“小姐,洛阳传来的消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楚熙辞打开密函,看了内容后,压住心中的怒火“继续给我盯着。敢骗我,他怕是不想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菀青“主上,查到了。这么多年他一直和妻儿住在西州府,时不时到京城住一段时间。后来又到了苏州府住下,现在在京城外的一家客栈住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楚熙辞望着远处,问“你们说,是不是所有的男人,都如此负心薄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菀青“属下认为,天下还是有好男人的。比如世子和诚王殿下就很好。属下相信,他们不会负了主上和莫小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祁染附和道“菀青说的没错。小姐可不要因为两个负心汉就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啊。我就不会辜负我爱的人,也绝不会背叛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楚熙辞笑了笑,看向屋内道“我现在,只想好好照顾他。行了,你们先去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喏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楚熙辞走进屋,向陈启一步步靠近。自从到了京城,发生的事太多,都快让楚熙辞撑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朝堂之上,皇上为洛阳王之女赐婚一姓何的才子;莫炎自立门户,要与她和莫若菲一争高下;一个已死之人的出现;北野大军突袭大魏边境,表兄叶冷出征;陈启因她重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楚熙辞坐在床边,紧握住陈启的手。这么多天,楚熙辞想了很多。既然旧人早已不属于她,那她何必强求。爱自己的人就在身旁,自己早该去看他。是她错了,自己一直不肯认清自己的心,但万幸的是,认清之时,不晚,他还在。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