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策

人间三月芳菲始

二十二章

【楚府】

       书房里楚熙辞脸色苍白的坐在主位上,林昇、祁染、贺兰梦、菀青四人跪在下面。

       楚熙辞看着四个人,拿起桌上的药碗扔了过去,怒喊道“连两个大活人的都找不到,本座要你们有什么用!”楚熙辞太过激动,说完,咳出了血。

       “夙岚!”刚来进门的陈启焦急的跑过去,将人儿搂进怀里。心疼道“你才刚醒,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,动这么大的气作甚。”

       药碗碎在了祁染和贺兰梦中间。祁染道“大小姐息怒。”

       楚熙辞全身使不上力,只能乖乖靠在陈启的怀里。又咳了两声,道“息怒?呵,萧九凤也就罢了,莫若菲和东方炻都找不回来,你让本座如何息怒!”

       菀青道“之前一直没有找到萧九凤,现在菲主子和诚王殿下也找不到。都是属下的错,是属下无能,请主上降罪。”

       楚熙辞闭眼缓了缓,道“你们四个,各领二十板。本座再给你们五日,若再找不到,都提头来见。至于萧九凤,交给聂晏去。”

       林昇有些激动道“主上,只是一个萧九凤而已,还用不着聂晏出马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你们倒是把此事给本座办好啊。洛康与唐辰已经出现,聂晏迟早都要出来。此事你们无需再管,速去将人找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 四人恭敬道“喏。”

       全程陈启什么话也没说,见四人离开了书房,抱起楚熙辞,向房间走去。

       回了房间,陈启小心翼翼的将人放在床上,温柔道“乖,听话,别乱动,好好休息。我去给你端碗药。”说完,陈启宠溺的揉了揉楚熙辞的头,出了房间。楚熙辞则鬼使神差的听话的躺在床上,等他回来。

       山谷之中

       东方炻一步步向地牢最深处走去。腹部的伤痛,让东方炻每一步走的都有些艰难。

       东方炻不想走,更不想去地牢。每向前走一步,疼的都不只是伤口,还有心,可为了答案,他必须去。

       打开牢房的门,莫若菲被绑在架子上,血液和汗水早已浸透了白衣。看着莫若菲满身的鞭痕,东方炻忍了忍心痛,走过去。问“他可还醒着?”

       下属道“晕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泼醒。”

      “喏”说完,下属拿起一桶水泼过去。

       醒来的莫若菲,抬头看了看东方炻,冷笑一声道“你没事?挺好。”

       见莫若菲无所谓的态度,东方炻的心疼了起来,疼到都快哭了,捏住莫若菲的下颚,抬起莫若菲的头,问“是我待你不够好吗?”

       莫若菲看着东方炻红着眼眶,第一次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怀疑。“不,殿下对我很好,这种好足以让我不忍下手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做?”

      “我说过,你既无义,就莫怪我无情。”

      “无义?除了在军营我逼你绑架朱丫头,我为了朱丫头把你......我何曾还做过对不起你的事?”

      “殿下忘了吗?殿下初登王位没多久,我与熙辞便在杭州城外被刺杀。而刺客身上除了一块儿诚王府的令牌,就什么都没了。”

       一旁的下属想起了什么,拿起桌上的东西递过去“少主,这块令牌就是从他身上搜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 东方炻拿起令牌,看了看,问“老爷子在哪儿?”

      “少......少主这是什么话,主上他不是早已经......”

      “已经死了是吗?”

      “是......是......”

       东方炻将令牌恨摔到地上,怒道“你当本王是傻子吗?”

       洛康上前道“殿下,你才刚恢复一点,切莫生气。”

       莫若菲冷漠道“事到如今,你还不肯认自己的所作所为吗?东方炻,我本以为你对我的愧疚与好是真心的,可我没想到,那一切都是假象!”

      “我若说那不是假象,你信吗?”

      “你和陈煜一样,为了不弃,什么事都干得出来。”说完,莫若菲摇了摇头道“不,你和他也不同,他的心中还有所牵挂。而你什么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 “你到底要我怎么做才肯相信我?”

      “死”

       闻言,东方炻楞在了原地。东方炻脑子一片空白。自己费尽心思想得到的女人,现在让自己去死。这简单的一个字,让东方炻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 旁边的下属率先作出了反应。长鞭向莫若菲挥去。“竟敢对殿下放肆,不想活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东方炻回过神来,莫若菲的脸上多了一处伤,血水顺着莫若菲的脸庞向下流。

       东方炻吼道“本王让你动手了吗?违抗本王的命令,你是想死吗?”

       下属扑通一声跪下,道“卑职不敢。”

       东方炻拔出洛康的佩剑,手起刀落,跪在地上的人头和脑袋分了家。

       脸上传来火辣辣的疼痛,让莫若菲彻底绷不住情绪了,大喊道“东!方!炻!我要你的命!”莫若菲想挣脱绳索,可奈何伤痛,挣扎了许久,耐不住疲惫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 “若菲!”东方炻一个箭步上去,将莫若菲放了下来,打横抱起向外走去。走到牢房门口道“回去告诉老爷子,莫要在觊觎皇位了。他若真的是为我好,就隐姓埋名好好活着。其他的不用他管,他只需记住,我的诚王妃非莫若菲不可。”

       说完,东方炻快步将人带回了房间。命人给莫若菲换衣上药。

       东方炻站在床边,一掌掌向自己的脸上扇去,又一边自言自语,道“若菲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......”十几掌过去东方炻停下手,红着眼眶,握住莫若菲的手道“菲儿,对不起,是我让你受到了伤害和委屈,是我对你不够好。你放心,以后,再也不会发生了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34)